66T狗粮

【旭润】我发誓我想抢的是新娘(131-143)全文完

前文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预警:

接原剧45集剧情。

兄弟撕胯大龙死妈二凤与葡萄灵修了。

前排感谢大家一直陪我到这里,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131.

锦觅闻言条件反射退开几步,却被润玉一把抓住:

“觅儿你信我,我有着跟你的婚约,我不可能跟别人,跟别人……”

锦觅打断了他:“小鱼仙倌,凤凰好可伶啊,他还怀着你们的娃娃,你怎么可以这么对他。”

“………………”

“你想像你爹爹一样做一个负心汉吗?”

“………………”

“你想让你娃娃像你一样被人欺负吗?”

“………………”

“你想让凤凰跟你娘一样伤心到死吗?”

“………………”

坐在一边的邝露看着润玉的表情,心虚地抱住了头。

 

132.

高台上的月下仙人也是一脸焦急:

“润玉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你们靠着内丹精元交融的力量才能离开梦魂珠,但内丹精元交融极为凶险,唯有俩人彼此信任互相交托才能成功,而两颗内丹一旦交融,灵力大涨的同时,如果俩人彼此深爱,就有可能诞生新的力量。

“从上古至今,多有物种数量稀少繁衍困难,是以这内丹交融之法,便是天道留给他们的一线生机。

“虽凶险异常但并非不可为,古来也有许多成功产子的先例,只是这灵力的种类多种多样,如果恰好相克,便会更加危险,灵胎孕育后也会与属性相克的一方彼此对抗,灵胎形成后必须要及时移出体外,你们因为意外,胎儿不得不继续寄存在双亲内丹处。

“你们这胎儿属水,对你是没甚影响的,但是凤娃这几日日益虚弱,几乎日日吐血,再拖下去,你难道想害死旭凤跟你自己的亲生骨肉吗?

“我素知你心思深沉,没想到你狠心如斯啊。”

 

133.

桃花眼带桃花妆。

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被这样的一对眉眼湿漉漉地注视着是什么滋味。

心如刀割,万般不舍,却又甘之如饴。

润玉,我知我不擅言辞,你我用此法互表心迹,你可满意?

反正我早已欣喜若狂死心塌地。

 

134.

旭凤早就把内丹精元浮出体外,金红的内丹上绕着一个非常活泼的水色的小球,过了许久旭凤开口了:

“叔父改了空间的禁制,必须要我们有了孩子以后才可以出来,所以,并非是你我……所以……所以……兄长,你喜欢这个孩子吗?”

润玉眨了几下眼睛,最后眼泪还是掉了下来,旭凤急忙用手接住滚落的珍珠,然后他听到润玉的声音,轻轻的,他说:“喜欢。”

旭凤忍不住笑着一把抱住了润玉。

润玉顿了一下,也慢慢抬手搂紧了旭凤。

 

135.

九霄云殿掌声雷动,祝福声不绝于耳。

锦觅挤在穗禾身边,一边鼓掌一边同穗禾说:“你不知道,刚才刚才小鱼仙倌掐住我那下,我差点给他跪了。”

穗禾脸上却没有一点高兴的表情:“你为什么跑来我这里坐。”

锦觅诧异道:“你是我朋友呀,我总不好坐不熟的人那里吧,长芳主那我才不去。”

 

136.

天帝的表情却与众不同:“好啊,你们这两个孽子,众天兵听命,速将这两个畜生押往毗娑牢狱。”

在座天兵无一而动,甚至有不少仙家面露不忍。

没等兄弟俩有所表示,穗禾出列,她走到大殿中央,缓缓拜倒。

“穗禾在此自首,是我杀的先水神与风神。我担心夜神与水神联姻会影响天帝储位,从而影响鸟族地位,借由天帝制衡之心,在天帝放任下,逍遥法外三年之久,如今我已认清现天帝德不配位,不愿再为其做侩子手,希望得一惩罚。”

满座哗然,锦觅站了起来,一脸不可置信,然后她发现邝露也站了起来,也是一样的表情。

太微震怒,刚想站起来,却发现浑身无力:“孽子,你们刚才给我喝了什么?”

旭凤抢在润玉面前,对上他的父亲:“与兄长无关,我来抢婚,自然不可能毫无准备,你喝的不过是少许煞气香灰,仅能脱力两个时辰。”

润玉一脸震惊,旭凤握紧了他的手。

等大殿安静下来,穗禾再度开口:“先水神与风神死于琉璃净火,能达到此境界者只有废天后荼姚与火神旭凤。当时火神正被禁足,我姨母荼姚把她的毕生灵力传与我。废天后何时一夜之间灵力尽失,而我何时出入毗娑牢狱皆有记录。这些细心一查,便可拼凑出真相。”

她摘下耳饰,让众仙魔看清她耳上水系宁波掌造成的伤痕。

“然而天帝太微乐见先水神身死,新水神年幼,无法同她父亲一样威胁天帝的地位。再者,先水神一死,夜神也等于失去水族助力。更甚之,由我动手,便是将整个鸟族置于天帝手下,由他拿捏,变相削弱火神势力!是以一石三鸟,可称机关算尽。

“先水神惨死三年,真凶依旧逍遥法外,是因一旦我伏法,天帝便失去了威胁鸟族的筹码,然而我实在不愿继续助纣为虐。我年幼无知,贪恋权势,酿成大祸。我一来愧对先水神与风神,更无颜面对现水神,还为我族带来灾祸,万死不能赎回我的罪孽,如今只求有一人能彻查此事,莫要放过始作俑者。”

“锦觅,锦觅你醒醒!”长芳主扶住晕过去的锦觅,月下仙人与邝露连忙跑去查看,穗禾连个眼神都没给,一行泪却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137.

太微冷笑:“你个黄毛小儿空口白牙就想污蔑我?旭凤,你个孽子,强掳其兄,坏其名声,如今联合你母族就打算弑父夺位?”

“我有证据。”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从魔界的宾客中走出一位带着兜帽的女性,她慢步走到穗禾身边,脱下兜帽,正是废天后荼姚。

润玉连忙看向旭凤,后者毫不惊讶。

太微明白了:“你们竟敢劫囚?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毗娑牢狱的紫电都拦不住你们?”

正在给锦觅冰敷的邝露抖了抖。

可惜他对上的是他的昔日发妻,荼姚冷笑:“没你胆大即可。”

“太微,你当年是如何弑兄夺位,陷害廉晁,将其推下忘川,我这有人证。”荼姚说完,一魔族人士出列,正是忘川河上的摆渡老者。

太微一脸痛心:“荼姚,我知道你当年与兄长有一段情,更是恨我冷遇你多年,然而魔界之人阴险狡诈,仙魔势不两立,你一向高傲,没想到如今竟然丝毫不顾及名声。”

荼姚根本不理他,“至于你为何会在锦觅刚出现时殷勤备至渡其五千年灵力,花界众芳主!”她转身望向锦觅处,“天帝当年是如何强辱先花神,先花神又是如何被逼跳下临渊台,事到如今,你们现在还要死守着先花神殒亡的秘密,置她的怨屈不顾吗?”

牡丹长芳主身形一震,稍一迟疑,便将锦觅交给海棠芳主,海棠芳主一把拉住她:“长姐!我们当年发过誓!”

牡丹长芳主推开海棠长芳主:“海棠!我们等了四千年了,好不容易等来机会,我今日就算是死,也要为先主讨回公道。”

牡丹长芳主在大殿中央行了一个大礼,然后不顾期间多次遭受誓约反噬,坚持叙述完当年天帝太微废天后荼姚与先花神梓芬的纠葛与与先花神的死因。

信息量太大,九霄云殿反常地安静,此时荼姚再度开口:

“至于当年太微是如何削弱先水神势力,龙鱼族当年是为何何覆灭。”

荼姚转向润玉:“你母亲当年是如何被人欺骗,之后还因此被逐出家门,天帝又是如何借由她分裂洞庭水族,之后又是如何利用我的妒忌心屠戮龙鱼族全族,润玉你身为龙鱼族遗孤,你母亲就没有交给你什么吗!”

润玉没想到荼姚会把矛头指向他,一时间反应慢了一步,没想到荼姚一个利落地转身,又抬头对上太微:“至于你,这些年你是如何利用我为你铲除异己,又是如何让我在背后为你巩固帝位,助你独揽大权,桩桩件件,我都留有证据,全部一清二楚!你没想到吧?我竟然把指认自己的证据都留着,我有眼无珠,所托非人,今日的结局我早有预料,然而我为何要放过那个负心薄幸之人?我的证据是指认了自己,但也直指幕后真凶!”

九霄云殿一片死寂,在太微反常的沉默中,终于有人注意到太微目光凶恶,然而形容枯槁,口不能言。

荼姚的笑容终于带上了温度:“太微,要是你刚才喝了旭凤为你准备的煞气香灰,你现在还有救,我知道你不会,你从来没有信任过谁,即使是你的亲生骨肉!你放心吧,我也不会要你的命,我不过要你一身修为尽毁而已。”

这场婚礼由火神抢婚开始,天家兄弟乱伦,孩子都有了,谁料突然峰回路转,昔日的至尊夫妻反目成仇,天后反水,在六界众生面前细数天帝罪过,一场大婚居然如此跌宕起伏,实在是,值!然而如今天界必有大乱,观礼的宾客中已经有不少蠢蠢欲动者。

没想到荼姚一个转身拜倒在润玉面前,旭凤大惊,连忙抱着润玉侧身。

荼姚行了一礼:“恳请夜神大殿主持局面。我儿旭凤牵涉太多,理应回避,而且我身为他生母,私心不想他在理法与情感间煎熬,只能委屈你。恳请你务必看在杀母之仇灭族之恨的份上,莫要心软!天帝与我在六界横行多时,还请你务必大义灭亲为六界众生主持公道!”

太巳仙人看了左右四周,率先振臂一呼:“恳请夜神暂代天帝一职,主持局面!”

旭凤也跪下行礼:“恳请夜神暂代天帝一职,主持局面!”

之后九霄云殿陆陆续续有仙家跪下,齐声高呼:“恳请夜神暂代天帝一职,主持局面!”

润玉环顾四周,一时不知作何感想。

不料此时荼姚却又对润玉行了一个大礼:“我自知罪无可赦,然而穗禾杀害先水神与风神却是受我唆使。”

“姨母!!!”穗禾惊呼,话一出口荼姚却又快又狠地捂住她的嘴。

“希望夜神念及穗禾尚且年幼,不明事理,受人挑唆,况且穗禾主动自首,还请夜神对她从轻发落。”

“我答应你,穗禾还首告有功,母神,你先起来”润玉说着就要去扶荼姚。

没想到荼姚却掐住他的胳膊:“傻孩子!你真是个傻孩子!”情绪激动,恨铁不成钢,全无方才半点冷静,等到润玉被她生生逼红眼眶,她又猛地松手:“罢了,你记住了,以后莫要再心慈手软。千万记住了!”

 

138.

夜神与水神的第二次婚礼,以一场闹剧开始,最后却演变成六界对废天帝太微的联合讨伐。

经过三个月的调查,废天帝太微身为主谋,劣迹斑斑,证据确凿,被流放神霄九宸岛。

废天后荼姚因告发有功,免其流刑,改为去下界济世,助三恶道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鸟族公主因为从犯,且有自首与首告情节,本有缓刑,但其主动请求,愿与荼姚一同下界。

夜神润玉在处理废天帝太微一案上大公无私,睿智果断,且心怀仁恕,气度恢弘,以火神为首,天界众仙联名推举其为下任天帝。

再三月后,天帝润玉的登基礼与婚礼一同举行,这次再无波折,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少年天帝身着冕服戴十二旒冕,受众生朝贺。

礼成后火神旭凤一身凤凰战甲走向天帝,与其三拜叩首,佳偶天成,永结同心。

 

139.

大婚前,旭凤将润玉头冠上的发簪取下,亲自换成寰谛凤翎。

润玉看着旭凤异常专注的表情,实在不忍心提醒他,冕旒厚重,寰谛凤翎太短,勉强插进去,怕是连头都看不到。

然而润玉看到旭凤嘴边满足的笑意异常专注的表情,最后也只是默不作声任他折腾。

旭凤调整寰谛凤翎在发间的角度时,润玉注意到旭凤手腕上挂的金线,上面的镂空鎏金球多了一颗,两颗珍珠分别安放在里面,被灵力护着,一点都磕碰不到。

润玉忍不住在旭凤折腾完寰谛凤翎以后与他交换了一个吻。

很符合润玉性格的,浅浅淡淡,只是嘴唇的互相摩擦,但是在旭凤的不肯罢休下异常缠绵的吻。

“我还有一个礼物想送给兄长。”

旭凤拿出一条同他手腕上质感一样的金线。

“这是什么?”

“这是我拔了自己翎羽搓成的金线,”旭凤把金线挂上润玉的脖子,他一手捏着一端,在打结之前还是犹豫了:“凤凰翎羽无论刀割火烧都不会断,日后如果你移情别恋,这个线圈就会瞬间变成削金断骨的利器。

润玉浅笑着握住旭凤的手,一拉一扣,在旭凤带泪的注视下,金线炼化成环。

旭凤忍不住抱紧了润玉,许久以后,他声音沙哑地问润玉:“那兄长呢,兄长就没有礼物想给我吗?”

“逆鳞我已经给你了。”

“不,我给了你两样。”

“龙族可没有翎羽那么凶残的东西。”

“那总有其他的。”

润玉犹豫了一下,举起手发了一个上神之誓:“润玉发誓,日后若旭凤负我,我就一刀一刀活剐了他。”

那一刻旭凤的笑容仿佛得到了全世界。

 

140.

婚礼当天晚上,邝露鎏英陪锦觅去探望穗禾。

荼姚与穗禾她们早被润玉移去临渊台旁的行宫。

毗娑牢狱劫囚一事后,邝露主动跪在璇玑宫七政殿,并将笔记交于润玉,润玉没收了罪证后,没说什么,转头就把荼姚与穗禾移出毗娑牢狱。

对外说法是“毗娑牢狱存在漏洞,恐囚徒联手再次越狱,且临渊台苦寒,重兵把守,定比毗娑牢狱可靠。”

旭凤一声不吭。

锦觅一行看着同紫方云宫一个装修风格的行宫,觉得润玉也是个偏心到胳肢窝的主,况且因为邝露,大家对润玉是如何利用笔记从根本加强了毗娑牢狱的防御,又是如何想方设法把太微关得什么都不进不出,全部一清二楚。

然而现天帝要脸,大家谁敢说破?火神的凤翎箭可是妙得很的呀。

行宫内,锦觅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竟然多了一位名叫荼姚的瓜友,颇不自在。穗禾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地提议带锦觅去临渊台看看,殿内邝露与鎏英把婚礼与登基礼的盛况一一说给荼姚听。

然而临渊台也不是个甚好的地方,看着那个奔腾咆哮着的洞口,穗禾忆起这里似乎荼姚与梓芬还有一段,她自暴自弃地蹲下来,丝毫不顾及仪态,捡起块碎石就往正中缺口那里扔,边扔边骂:

“这都是些什么破事啊,好在你没嫁给旭凤,不然现在看着临渊台都够呛。”

锦觅点头:“没错,与杀母仇人之子相爱结合这些破事,还是留给男人吧,小鱼仙倌大度,定是不计较的,而且荼姚可没养过我半天,没有被灭族仇人养大,果然我的确没拿到女主角剧本。”

穗禾忍不住笑出声,完了眼泪却快掉了:“对不起。”

她不敢看锦觅的眼睛,飞快地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锦觅过了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现在后悔了吗?”

穗禾闷闷地回答:“我不知道。我杀水神风神的时候他们不过是认识的陌路人,这么说你会不会想打我?可是后面,渐渐地,我怎么可以这样对你?我怎么可以杀了你的爹爹与临秀姨?我怎么可以让你那么痛苦。”话没说完,她已经是泪流满面。

许久以后,锦觅伸手搂住了她:“算了算了,我们做果子的,自然不跟你们鸟儿一般见识。”

穗禾反手搂紧了锦觅,在她的怀里嚎啕大哭。

荼姚邝露鎏英躲在门口看到这一幕,齐齐呼出一口气。

 

141.

南天门外,旭凤送别即将下界的荼姚与穗禾。

旭凤带着他与润玉的头生子,那是条还在蛋壳里的水系应龙,临渊台始终不是个好地方,是以荼姚与穗禾之前还没有见过小龙一面。

荼姚爱怜地摸摸了小龙的蛋壳,小龙似乎有所感应,在旭凤的手里歪了一下,旭凤笑道:“母神你看,他喜欢你,母神,你给他娶个名字吧,男孩女孩各取一个。”

荼姚推拒:“不,不,还是等润玉取吧。”

穗禾也犹豫着伸手摸了摸那颗蛋,蛋壳外表月白,看起来与他父帝一般冰凉,没想到有凤凰真火加持,比想象中的温暖许多。

穗禾终于也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

“表哥,以后你们的蛋也是由你来孵吗?”

“当然,你以为在孵蛋这个工作面前,水系法术能有什么用。”

“那大殿下真是多亏有了你这个贤内助咯。”

“当然,兄长没了我,什么都干不好的。”

穗禾无言以对,旭凤这脸皮简直厚得无法无天。

到了最后,旭凤让穗禾帮他抱着小龙,他自己从怀里取出一条手串,亲自给荼姚戴上,荼姚看着那串熟悉又陌生的灵火珠,熟悉是,那是太微与她的定情信物,陌生的是,太微当初送与她的时候,上面只有三颗红珠,如今却有六颗。

荼姚急了:“你们将来就不打算要火系法术的孩子了吗?这灵火珠给我干什么?”

“是兄长的意思,”旭凤解释道:“母神修为已失,有这先天灵宝的帮助,修行的道路会稍微顺遂些。”

“你!”荼姚看着旭凤的眼神,终于不再坚持:“罢了,罢了,你与他,我也管不着了。”

旭凤抿嘴笑了笑,然后在荼姚的眼神催促下对穗禾说:“你本来不必下界的,这次不比以往,恐怕多有不便。”

“姨母没了一身修为,我想去保护她,虽然我可能没什么用,但我无论如何都会努力,而且我也想下去,赎我的罪。”

穗禾态度坚决,旭凤只能朝荼姚做了个莫可奈何的表情,气得荼姚不理他调头就走,穗禾扶着她,回头朝旭凤挥了挥手。

在她们下界的同时蛇山的灵力压制突然间荡然无存。

 

142.

一切尘埃落定以后,旭凤拿着梦魂珠与玉佩,还予斗姆元君。

“谢尊上助我明白自己心意,只是我有一事不明,梦魂珠明明是尊上的心血,为何玉佩记载的故事如此突兀?”

“梦魂珠是我半阙心脏所化,如果当年我没有渡过这个情劫,手刃所爱,我亦无法得道,所以这个故事不过是另一种结局,何来突兀之说?”

旭凤离开后没过多久,润玉也来与斗姆元君道谢。

“陛下何须谢我,反而是我需要多谢陛下,我长久以来的这缕执念,多亏陛下助我勘破。”

“本座一念之差,差点酿成大祸。”

“然而陛下高义,日后诸多称心美满,终究不过是求仁得仁罢了。”

 

143.

润玉回天庭的路上,旭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搂住他的腰,一边抚摸一边说:“玉儿,刚才斗姆元君告诉我,她看到我们的孩子,多到她数都数不过来。”

润玉简直要为他这张口胡说的功力鼓掌,没想到旭凤还有更无耻的:

“所以今晚没有酒酿丸子,只有我!”

“我竟不知,自从洞房花烛夜以后,你还有煮过丸子?”

“咦?难道不是我比酒酿丸子好用?”

润玉一噎,面颊迅速飞红,旭凤见他可爱,连忙偷得一吻。

正当旭凤得逞打算逃逸时,润玉却抓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此后漫漫长路,执子之手,与子成说。

 

 

END

============================================


我们先来捋一捋:

已知空间出来的条件:

两情相悦:最后龙凤都眼看着对方肯为自己去死,表白达成,√

珠胎暗结:瓜熟蒂落了,不过小龙一看形势不妙,缩回去了(不愧是天家的瓜娃娃),√

死掉一个:大龙先着的地(?????),√

小孩子才做选择,梦魂奇趣蛋,一次满足你三个愿望!

然后就是:

大龙固然是挑想要什么就会自己去争取的龙,但是自己去争得的,与别人捧到面前的,那是两回事。

当然了,割腿肉啥的嘛,肯定有我的私心。

我的私心就是,逼宫夺位,就算结果再好,那个帝王再有为,始终这一点是抹不掉的,那么哪怕一次都好,我希望从头到尾,大龙的天帝之路没有一点瑕疵,干手净脚,是众仙水到渠成把他推举上位的。

其他想说的东西很多,我一开始只想写沙雕,那时候定下的大走向也是沙雕的,没想到……大概是这电视剧龙凤又拉又踩让我为小葡萄不值?头秃。

对了,蛇山那句是说廉晁的,如果有番外的话,将是穗禾发现有人跟着她们,跑回住处打算带着荼姚紧急转移的时候,发现一个陌生大叔正在轻薄姨母,而姨母居然!不会写番外了,所以在这里说一下。

是,我就是连荼姚的感情线都给她圆了,要命。

但是还是有bug的,比如黄铜片衍生的穗禾和鎏英的矛盾,这个我真的不想给眼神,放过我。

虽然我的逻辑跟梦魂珠类似,出来空间以后才是真正的考验,但是为了这个HE,真的,配角的存在感已经够强了,救命。

最后:

感谢你一直看到这里,非常非常感谢。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给这沙雕的红心蓝手还有评论,实不相瞒,这是我第一篇写到完结的腿肉,都是多亏了你们,我才能打开了“半年以后回看腿肉想打当时的自己”的另一扇大门,嗯,更想打了。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爱你们!!

啊!发出土拨鼠的声音,我终于可以大鹏展翅去写我的难产大血崩了。

开心得哭了。

 

评论(98)

热度(5256)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