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旭润】我发誓我想抢的是新娘(14-26)

预警见(一)

感谢所有给我红心蓝手还有评论的小天使,真的非常感谢!

我没想到居然,我怂,昨天发了以后晚上才敢点开lofter,看到消息提示差点把手机摔了,今天早上更加是——日榜上面那个是谁啊?救命啊——感觉无以为报只能HE。

再次谢谢各位小天使!爱你们!笔芯。




14.

凤凰的战甲冰冷,大殿的婚服飘逸,这俩显然都不适合夜间取暖。

想想夜神大殿昔日在寒潭泡着尾巴都能在夜风中小憩。

想想火神二殿身为火凤搞一个火球取暖简直信手拈来。

一个冷惯了。

一个活火炉。

如今俩神沦落到对着一床铺盖桃花瞪凤眼。

润玉简直不能去想旭凤的企图,一想就手痒,偏偏那个家伙在要不要点个火盆取暖一事上分外执着,丝毫不因为自己眼瞎而更改。

“我说了不能就不能,首先你拿什么烧火?”

“其次,你知不知道在密闭房间里烧火取暖分分钟要命?”

“最后,你难道要开着窗吗,知道什么叫贼风吗?这种天气想吹到傻吗?”

我错了,我不该对一个傻子羡慕嫉妒恨那么久。

 

15.

夜神大婚大日,刚拜完高堂,火神从天而降,“且慢”话音还没落,就一道攻击扫向夜神。

水神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只能用眼角的余光看着自己没过门的夫君,被白纱卷着脸,飘到火神手中。

旭凤抱着被打晕过去的润玉,扛在肩上,然后调头就跑。

他们跑了。

们跑了。

跑了。

了。

 

16.

锦觅日后想起当日的混乱,都会忍不住捧起一块瓜,没想到一颗葡萄也会有惨遭婚礼现场前男友把未婚夫抢了的一天,真是,这瓜太好吃了。

而在当时,她只是头脑一片空白地呆在大殿中央,看着天帝捂着胸口,脸色青白地倒在座位上,口里小畜生孽障地骂个不停,看着月下仙人痛心疾首悔不当初:“太微,太微,我对不起你。”

锦觅感觉周围礼宾的眼神都“瞠”地一下亮了。

“我发誓当时凤娃来找我的时候说他要抢的是小锦觅哇,没想到,没想到……”

“你胡说!”穗禾从座位上站起来,声音又急又尖,都劈叉了,“表哥不可能看上那个女人!”

锦觅听到了周围整整齐齐所以特别响亮的抽气声,即使少根筋如她这时候也懂了:我大约要感谢孔雀仙,特地送厚礼的那种。

太微挣扎着朝弟弟使眼色:只要派出天兵去找就行了,快快把大家散了,不要让大家看笑话。没想到丹朱完全没收到他的疯狂暗示。

月下急得团团直转:“这可如何是好,早知道我就不要怕你不同意改了秘宝空间的禁制了。”

锦觅不懂就问:“空间禁制是什么?”

“唉,本身只要他们真心相爱自可以从秘宝里出来,可是凤娃骗我,他说是跟你,我担心太微荼姚不肯接受你这个媳妇,想着看在天孙的面子上说不定可以,就把禁制改成了珠胎暗结瓜熟蒂落。”

这话也忒难听了,就不能换个好点的词吗?带着一身冷汗的锦觅想。

难怪天帝不负所托地气晕了。

而天界终于普天同庆地炸了。

 

17.

一个时辰后,六界都炸了。

鎏英趁乱摸上天界,她找到正在璇玑宫照顾哭晕过去的邝露的锦觅,开口第一句就是:“听说凤兄跟夜神,真的私奔了?”

……

你这话叫我怎么答你?

私奔还有假的吗?

不是,什么叫,真,的,私奔了?

锦觅又出了一身冷汗。

 

18.

两个时辰后,天帝太微觉得自己又能再战了,他亲自带兵抄(chai)了月下仙人的姻缘府。

搜出来一堆情爱(se)本子。

居然一半男女,一半龙阳,一半磨镜。

不是一半加一半还能再来一半,是一省经阁加一省经阁结果再来一省经阁。

乌乌泱泱,密密麻麻,再建十个省经阁都装不下。

看得太微两眼一闭,差点以为自己又要再晕过去。

看得月下白眼一翻,真心觉得自己老命没了半条。

 

19.

就是没能找到那颗传说中的上古秘宝梦魂珠。

 

20.

都说了扔轮回台了,怎么还要烧我话本?

 

21.

九霄云殿如今只剩下几位天界重臣。

跟被绑在大殿中央的月下仙人与燎原君。

孔雀仙子:“现在天界大乱,不如把姨母放出来,她是火神母神,定能理解陛下,为陛下排忧解难。”

你们鸟族够了啊。

缘机仙子:“轮回台连通人界,人界之大,要找一颗毫无灵力又无甚特色的珠子,无异于大海捞针。”

废话,下一个。

太巳仙人:“陛下仍在壮年,尚可努力一把。”

??????

太巳仙人:“恳请陛下早日择选天妃,开枝散叶。”

!!!!!!

 

22.

三个时辰后,邝露哭着醒了。

锦觅跟鎏英正在种瓜。

璇玑宫如今遍地绿油油的西瓜苗,看着,还挺喜庆的。

没办法,魇兽缩着脑袋,2对1,打不过打不过,她们觉得喜庆的。

还没等邝露出言制止,穗禾怒气冲冲地杀了过来:

“邝露仙子,你父亲真是好大一颗棵墙头草。”

 

23.

几个女孩子听完穗禾的描述,同仇敌忾地谴责了一通太巳仙人,凭着刚才骂爹建立的塑料友情,达成了“排排坐,吃果果”这个成就。

绿油油的瓜苗结了绿油油的瓜,锦觅种的西瓜脆甜,看见大家因为吃瓜恢复了体力,鎏英觉得是时候再开一帖了。

“刚好差不多知情人都在,我们现在来捋一捋,凤兄跟大殿下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其他人对新楼标题没有意见。

“先从凤兄开始,凤兄身为火神,领五方天将,闲时一般呆在……”

“璇玑宫!”锦觅抢答,并表示自己做过一百年旭凤的书童,当时旭凤处理军务接见外人吃饭睡觉在栖梧宫,下棋喝茶喝酒在璇玑宫。

邝露脸色苍白,她居然无法反驳。

“如此说来,凤兄在处理与夜神殿下有关事情时通常都是在……”

“第一线!”锦觅很开心,居然一连两题都是自己会答的,然后向大家说了自己刚上天庭的时候,旭凤衣服都没换就去帮润玉解围的事。

她说得手舞足蹈,穗禾听得目露凶光。

“但是这几年看到他们的感情似乎很差了,毕竟之前凤兄一直想娶锦觅来着,但是锦觅又是夜神大殿的……”说着说着鎏英沉默了。

“未婚妻!”锦觅接上,她很感动,鎏英简直放水特地给机会让她三杀,但她的话却让四人的友谊瞬间破裂了。

“你胡说!”穗禾第一个表示不服“表哥身为天帝嫡子,什么样的仙子女妖没见过,他至于为一个夜神的未婚妻闹到兄弟反目吗?说明他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感情。”

鎏英提出疑问:“你为什么不这么想,为什么抢的偏偏就是夜神的未婚妻呢?重点如果不是未婚妻而是夜神的未婚妻呢?”

“卞城公主请慎言!”邝露也怒了,“二殿下光明磊落,如果他爱慕一个人一定热烈又奔放,他不是把寰谛凤翎给水神仙上了吗?而且二殿下是大殿下杀母仇人之子,大殿下断然不会对二殿下有任何有违人伦的感情。”

锦觅捧着脸:“好惨啊,杀母仇人之子,爱恨纠葛,爱而不得,无法放手,逼得有情人居然要礼堂抢婚,造孽啊,月下仙人的话本居然是真的。”

邝露被杀了个措手不及,感觉她那招大招被对面的风骚走位躲开了,对面走位风骚发招也风骚招式更风骚。

“说起上一辈的恩怨,你们听说过吗?”鎏英压低了声音:“先花神艳冠六界人尽皆知,但是夜神大殿的生母,据说也是极美极艳的,还与先花神有五六分相似,天帝当年就是因为这样,最后才有的夜神大殿。锦觅据说与先花神极为相似,而孩子没有不像父母的,所以夜神大殿与锦觅这长相……”

邝露与穗禾闻言都是一惊,下意识便盯着锦觅的脸看,足足看了一刻钟硬是没看出有一分相像,但架不住身边有一个鎏英。

“啧啧啧,锦觅啊,你的确同夜神大殿有几分相像啊。”

不是,到底是几分像,你能不能说说?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

偏偏锦觅还极度捧场:“难怪我总觉得凤凰对我那么奇怪了。”

“怎么奇怪法?”

“就莫名其妙的,一会好一会又差的。”

“那定是凤兄内心在挣扎了。”

“说起来,凤凰最见不得小鱼仙倌对我好了,我记得上次在魔界,我买了东西没给钱,凤凰本来理都不理我,后面小鱼仙倌要帮我付,凤凰立马拿了个更大的,把小鱼仙倌那颗拿回来。”

“他这是不想夜神殿下为你花钱啊。”鎏英盖了个章。

邝露跟穗禾差点要疯,这话似乎很正确,但是又哪里都不对。

“而且当时打穷奇,小鱼仙倌就是因为不放心凤凰,特地跟去魔界的,他自己说的。”

“居然如此吗?你也许不知道,凤兄中穷奇瘟针那次,你去种夜幽藤,夜神殿下就一直不顾危险,给凤兄渡灵力,你要知道水火不相容,他要用自身灵力把水系灵力变成蒸汽才能渡给凤兄,对他自身损害极大,一不小心就会走火入魔,可他依旧执意要救。”

“唉,”锦觅叹气,“真是一对可怜人啊。”

“那你们呢?没有发现他们有什么不妥的吗?”鎏英转向邝露与穗禾。

“这其中一定有许多误会,”邝露犹在挣扎,“大殿下对幼弟都是十分爱护的,不单独对二殿下好。”

锦觅与鎏英又露出了怜爱的眼神,邝露发现这次她们的眼神居然是对着她的。

“上次在魔界捉拿穷奇,你没在场,凤兄连锦觅坐到夜神大殿旁边都不高兴。”

“他还不许我提小鱼仙倌的婚约,还踩我脚,就是见不得小鱼仙倌难过。小鱼仙倌之前对我可好了,但是都不管管凤凰的。”

“当时焱城王那俩个小崽子靠不住,凤兄看着就要骂,没想到夜神大殿摇摇头,凤兄居然把那口气咽回去了。”

“打穷奇发大招之前,他们不说话都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了。”

“他们讨论谁把穷奇放出来的时候,其中一个提个开头,另一个就点头了,硬是当我不存在似的对眼神。”

你俩唱双簧的啊?

穗禾“咔嚓”一声劈了一个瓜,把其他仨吓了一跳后,她捧起一块瓜,眼神缥缈地开口了:

“小时候姨母总带我上天界,希望我能跟表哥一起玩,培养培养感情,但是,他们两个整天胡闹,就是不带我,有时候整天整天的都见不到人,连姨母都找不到。

“那时我总觉得,表哥隔着我与夜神,我的侍女安慰我,说是表哥不希望夜神与我接触,他是在乎我的,现在想想,他的确是不希望夜神与我接触。”

“别哭别哭,吃块瓜,瓜很甜的吃了就不哭了。”锦觅连忙安慰。

“我才没有哭!”

“是是是,你没哭没哭。”

 

24.

女孩子们又吃了一个瓜,吃完以后穗禾表态:“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把表哥他们找回来。”

鎏英跟锦觅都被她感动了,不过鎏英相对乐观:“不急,我觉得凤兄很快就会抱着个胖娃娃出来的。”

邝露想到自己父亲的提议,意味深长地沉默着。

锦觅更乐观:“他们之前灵修过,说不定那什么珠就是为了抱小娃娃出来的借口,到时候小娃娃还说不定还会叫我姨了。”

哪怕穗禾已经崩了,听到这样的言论还是差点跳起来。而邝露更是急得要哭:“水神慎言!”

“上次我跟小鱼仙倌签了婚书后,小鱼仙倌约我看昙花,凤凰后脚就约我说清楚,最后他们都爽约了,按照月下仙人的话本,这时候跟我说清楚不如他们自己说清楚呀,说清楚了是不是要灵修增加下感情呀?灵修了是不是就有小娃娃呀?”

即使强大与鎏英,听到这样的发言也有点接受不了:“你跟夜神大殿订婚……”

“差不多快4年了,你说娃娃是不是能叫人了?”

穗禾惨白着脸又劈了一个瓜。

邝露仍在挣扎:“不可能,我整天跟着大殿下,大殿下不可能怀孕!”

即使锦觅、鎏英与穗禾都用怜爱的眼神看着她,邝露仍不放弃讲道理:“而且当时大殿下代洞庭水族受了三万道天雷电火之刑,如果有孕,恐怕也挨不住废天后的莲台业火。”

鎏英的理智回魂了:“的确,三万道天雷电火之刑,如果还有身孕,恐怕早就一尸两命了。”

穗禾却不放过她:“夜神岂是普通人物,天雷电火之刑当年连穷奇都熬不住,换别人早就没命了,他不照样活蹦乱跳的。”

锦觅也是打算一条路走到黑的:“嗯,而且凤凰的孩子应该是属火的吧,那么应该是不怕天后的莲台业火的。”

邝露终于怒了:“说了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大殿下那腰臀,到时候肯定要难产,要怀也是二殿下怀,生也是二殿下生!”

“啪唧”穗禾的西瓜掉了。

 

25.

璇玑宫宫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26.

旭凤习惯早起,哪怕昨晚闹到了下半夜,他依旧天亮就醒了,一睁开眼就看到了润玉的睡颜。

夜里天冷,本来背对背隔了一尺远的俩人,不知不觉抱成一团。

旭凤抬头看了床头用来做分界线的枕头一眼,感觉惨不忍睹——居然是我先动的手。

求生欲催促他立刻装作无事发生,可是当他碰到润玉的肩膀想借个力的时候,却怎么也下不了手。

他已经不记得上次看到润玉毫无防备的样子是什么时候了。

但是此时此刻,润玉缩在他怀里,睡得又甜又软,又乖又天真,幼小又可怜,脸颊还有少见的血色,嘴唇也红润润的。

旭凤:我选择装死,顺便把兄长搂紧了。

 



===========================================

旭凤:我没有走上弯路,没有!




如果还有人看的话,我要请个三天的假,趁着周末再看一遍电视剧捋一捋逻辑(逻辑:???)

虽然这剧根本没这玩意,但是杀母之仇灭族之恨,大龙也实在不会捅旭凤一刀,那么如何才能he?

即使我热爱沙雕,但是我也有着一颗不想ooc的心。

同时顺便存存稿,因为目前存稿的后续是BadE(非BedE。。。)

希望下周能如我所愿日更,给自己奶一口。

小天使们周一见啦~~~





评论(164)

热度(6098)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