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旭润】我发誓我想抢的是新娘(27-39)

预警见(一),前文见(二)

再次强调下预警:接原剧45集剧情,兄弟撕胯大龙死妈二凤与葡萄灵修了,这样的背景下,不然我为什么需要辛辛苦苦凹逻辑希望HE,还不是因为好感度都负了。

各位小天使我回来啦~

感谢你们喜欢之前2章,感谢你们给我的红心蓝手,爱你们!

忙着存稿,评论感觉没时间回了,等我挤挤时间,先一人给一个啾咪!谢谢你们!




27.

请问,有比婚礼现场亲弟弟来抢嫂子更糟的吗?

我觉得准备好搞事被人绑票更糟点。

请问,有比发现弟弟翘着尾巴向自己未婚妻求交配更糟的吗?

我觉得搞事计划要凉更糟点,毕竟他们已经交配过了。

请问,有比戴绿帽的跟制绿帽的抱在一起睡了一晚更糟的吗?

我觉得还能打不是吗?

 

28.

旭凤是被润玉一脚踹到地上弄醒的。

手足无措间还挨了几拳。

夺回局面后却不敢打回去。

没办法。

气得眼睛发亮的兄长太可爱了。

而且我心虚。


29.

没有多余的灵力能够浪费,两兄弟贵为龙凤也只能事事亲为。

旭凤自认手残,于是在梳妆一事上,他直接选择了一个马尾扎起来一了百了。

润玉也许手巧,然而在梳妆一事上,他居然妄图挑战束发。

是以,旭凤得到了一个带着许多条须须有点炸毛的兄长。

面对旭凤惊吓到呆愣的表情,润玉窘迫到耳朵都红了。笠泽的鲤儿有娘亲,天界的大殿下有灵力,如非意外,他根本没有这种堪称衣冠不整的时候,所以他没能发现,在他跟头发较劲的时候,旭凤趁着他没注意把一样东西扔树林里了。

 

30.

那是旭凤刚才翻衣箱时找到的发油。

 

31.

燎原君用脂粉首饰塞满了梳妆台,所以发油只能放到衣箱里。

旭凤已经决定回去以后要给燎原君加俸禄,他贼溜溜地把发油埋树底下,然后就火烧屁股一样跑回去了。

兄长太可爱了少看一眼都吃亏。

 

32.

润玉:“当务之急是离开这个鬼地方。”

旭凤:“早饭吃什么好呢?”

对面这是我兄弟吗?

 

33.

雪菜鸡蛋拌面,龙须面柔滑,荷包蛋焦嫩,雪菜在猪油里炒过,香辣适口,滋味丰富。

润玉被辣得眼睛红了一圈,还是坚持着吃完一大碗。

旭凤原本还在遗憾没有合适的汤底,面条总是差了点,但是看到润玉捧场,又仿佛没缺什么了,他刚想说点什么,却被润玉叫停了。

“什么都别问。”润玉说。

旭凤:……………………………………………………………………………………

 

34.

吃好早饭,旭凤眼睁睁看着润玉在饭桌上铺开笔墨纸砚,没给他强调饭桌不能干别的机会,润玉发问了:

“你再说一遍,离开空间的条件是什么?”

旭凤秒答:“两情相悦。”

润玉在自动离开那里打了一个叉,然后在被动离开那里打了一个问号。

旭凤看着那个叉就觉得心里不舒服:“这个叉是什么意思?”

润玉抬头瞄了一眼旭凤,不开口旭凤都知道他想说什么:你以为我与你可能两情相悦吗?

“那这个问号呢?”

“你这个空间经过了燎原君与叔父的手,并非无他人知,照你的说法,你原本的目标是锦觅,如果你得逞了,他们尚且有守口如瓶的可能,结果你,呵。叔父也许糊涂,但燎原君会立即下跪求天帝主持局面,可是我们在这里呆了一天了。”

虽然那个呵让旭凤更不舒服,但他跟润玉交换完眼神后,彼此都明了,天界应该是出事了。

润玉:“保持乐观的想法,大约这里的时间流逝与天界不一样,我们经过了一天,但是天界流逝的时间可能不足以让父帝找到应对措施。”

旭凤:“梦魂珠并非外力不可破,叔父也同我说过打开空间的办法,只要灵力充足即可,靠着父帝应该没问题。”

润玉:“这么简单吗?”

旭凤:“梦魂珠外围有阵法,非常巧妙,但是叔父那里就有记载着破阵之术的画本,我与燎原君之前便是依照画本所示进来布置的。”

润玉:“那你们之前可有留意过时间流逝差别?”

旭凤:“未曾。但总的来说,只要父帝想,不过须臾。”

润玉:“不,还是需要其他上神的,如果只靠父帝,至少需要两个时辰。”

旭凤:“你为何如此肯定?”

润玉:“我给父帝下了煞气香灰,他会脱力两个时辰。”

旭凤:“润玉!”

润玉:“何事。”

旭凤:“你明明毫无胜算,为何一意孤行?甚至还对父帝下毒。”

润玉:“仅仅是煞气香灰罢了,何来下毒。况且能成功最好,不成功我也只求心中净土一片,不愧生母生养之恩。”

旭凤:“父帝同样对你有生养之恩,不对,你就忍心在与锦觅的婚礼上发动政变?你将锦觅置于何地,你又将父帝至于何地?”

润玉:“父帝?那种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要别人将他置于何地?”

旭凤:“那锦觅呢?你口口声声说爱她只想要她,结果却把与她的婚礼现场变成一场政变?”

润玉:“你不也是打算在我与她的婚礼现场让我当场带绿帽吗?”

旭凤:“这能一样吗?你搞清楚,爱一个人的重点是那个人,但凡你心里有半点她,你都干不出任何让她伤心难过的事。”

 

35.

喵?

汪!

 

36.

他说的是什么鬼?

 

37.

物种不同语言不通三观不和,概括了兄弟俩接下来的这场争吵。

润玉帮旭凤把语言浓缩精简了一下,大约如下:

润玉说六界四海早有怨言,旭凤接雷霆雨露尽出天门。

润玉说天帝太微德不配位,旭凤接父母之恩昊天罔极。

润玉说杀母之仇不共戴天,旭凤接养儿百日长忧久久。

似乎勉强还在一个频道上,没想到接下来旭凤就撞散了结界:

“我的兄长淡薄无争,不是你这样偏执狂妄之徒。”

润玉扶额,他依稀记得上一句还是“你母亲与我母神都是为了各自儿子,你本应该知道问题的根源出在你我身上”,似乎接得上,不是无端指责,他只能再次耐心地:“然而我母何辜?笠泽水族何辜?杀母之仇灭族之恨,我必须得报。”

旭凤却不听:“不要狡饰你的所作所为,母神已废,父帝始终是你父帝,我知你恨母神,恨父帝,也恨我,即使你毫不顾及我们,你有没有想过,按父帝的个性,如果你兵败,他一定会牵连无辜,那三方天将,与三万洞庭水族,他们的后果会如何?他们才是无辜的!然而你不是,你快要跟那些伤害你的人一样了,但是你可以收手的,你可以收手的,润玉,为什么要把自己逼上绝路呢?你收手,然后我们再来想办法不好吗?”

“旭凤,你打算以什么身份来帮我想办法?”

“我是你的兄弟,润玉。”

“六界皆知火神的兄弟成千上万,而我,只是里面最不起眼的那个。”

“火神的兄弟上千,战神的兄弟上万,但旭凤的兄弟只有一位,即便我什么都不是,你我共渡的几千年,难道就不存在了吗?润玉,我的兄弟只有你。”

“旭凤,我的兄弟也只有你,可是你这个唯一的兄弟,却试图用一杯酒抹消我的杀母之仇,灭族之恨,还诱奸我未过门的妻子。如果你不是我兄弟,你以为你还能站在这里同我说话吗?

“你何曾把我这个兄长放在眼里?”

 

38.

同这三年多来一样,他们俩兄弟如今只剩下争吵,而争吵到最后都只有不欢而散。

旭凤头疼地坐在床边发了一下午的呆。

他不觉得自己是错的。

是润玉说的,前天晚上还在说他只要锦觅,是润玉让旭凤觉得只要旭凤在婚礼现场抢了锦觅,就能把润玉从父夺位的歪路上纠正回来。

一直以来母神与润玉的矛盾根源是权力,但是旭凤从始至终对天帝那个位置没有半点好感。

拥有了权力真的就能为所欲为了吗?

高处的底下难道是一片虚无吗?

王权座下何曾少过累累白骨?

如果有朝一日润玉真的坐上那个位置,按润玉的性格,恐怕王座首先沾染上的便是润玉自己的血。

我很自私,我不希望兄长用一已之身为天下殉道,我不想兄长被那个孤高冷清的位置囚禁,我不希望兄长一生孤独周旋在阴谋算计之中,我只愿兄长……

不能再想下去了,旭凤摇头,发现润玉早就不知所终,他去哪了?

 

39.

旭凤几乎把空间翻了过来,他脑子里疯狂翻滚着之前同润玉说过的话,他恨不得把之前那个口不择言的自己打死算了,最终他在悬崖上看到了润玉。

隔着一条河,旭凤远远地地看着润玉的背影伫立在悬崖边上,脚底一滑,差点就要给润玉跪了。

旭凤觉得自己要被润玉吓到呼吸骤停,头脑空白,他既担心开口吓着了润玉,又担心不说话润玉一想岔就跳了,既怕悬崖风大把润玉刮下去,又怕润玉站久了腿软,在他心里面乱七八糟的时候他的动作倒是没停,基本上顺顺利利悄悄地从侧边接近,再出其不意窜出来把润玉扑倒了。

润玉本能地挣扎,俩兄弟扭打在了一起,旭凤有意把他引离崖边,又怕不小心打着打着一起掉下悬崖,干脆发力一掌把润玉推下河。

该河流经悬崖,在断口处形成了瀑布,润玉一进水,便觉水流湍急无法使力,旭凤看着润玉始终找不到平衡,慌忙跳下去救,结果还没等他捞到润玉,润玉就被水流卷下了瀑布。

“哥——————”旭凤立刻跟着跳了下去。




============================================



旭凤:you jump,I jump!

润玉:我是被你推下去的。

 

 

我恨撕胯,爆我字数毁我框架。

强迫症没办法不要框架。于是我在自割腿肉的第一天半夜挣扎着摸平板也要记下来的原本以为的第三章结尾,就那么被旭凤撕掉了。

可是撕胯也是我割腿肉第二天的激情写作,脑子里面全是电视剧里面天魔大战那段,我就想看润玉别再憋着直接开大招骂旭凤,我其实写得还挺开心的。

就是旭凤骂不醒比较不开心,而且写着写着,我已经把自己洗脑了,觉得好甜,而且沙雕也没有离开我,ooc也没有找上我,你们说是不是鸭?










理智回来的我自己都觉得不是。

_(:з」∠)_

评论(99)

热度(378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