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旭润】我发誓我想抢的是新娘(1-13)

假如润玉大婚的时候旭凤且慢的目标更直接点。

接原剧45集剧情。

是的,灵修死妈撕胯了,凹逻辑凹到我头秃。

莫得剧情。

只有沙雕。

放开我,我觉得我没有ooc!

 

 

1.

荒野里,草屋旁,润玉与旭凤站在姑且能称之为院子的空地里,对峙着。

旭凤从没见过润玉这样的表情,是的,他的兄长,从来都是柔柔浅浅,矜持端方,哪怕昨晚他们已经撕破脸皮,最后一面,润玉的表情,也照旧跟留梓池的水面一样平静。

那么对面这个气得嘴唇都在抖的肯定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妖怪了,旭凤一边想,一边捏紧了手里的,糟,忘记这个空间没灵力了。

“你是不是傻。”对面披着润玉皮的妖怪开口了,用的是润玉轻柔似水的嗓音,却仿佛内有雷霆,“你说你想抢的是觅儿,结果却瞎了眼了……”

“这能怪我吗?”旭凤打断了他,“什么时候天界的传统是新郎带头纱的?不对,你告诉我,六界有哪一界结婚是头纱跟新郎跟关系的?”

对面的妖怪挑高了眉。

旭凤在心里咋舌,这个表情跟山岚似的,怪好看怪刺激的,嘴上却没停:“你自己到背面去看看,这身是什么衣服,一眼看过去,一个瘦的长的,一个轻飘飘跟朵花似的,给你你抢谁?”

旭凤越说越来劲:“不是我说你,你见过哪家结婚,新郎搞了件拖摆比新娘还大的礼服?你说你那拖摆是哪来的,我现在都没看清楚,还带着头纱,来阵风都要飞起来了,新娘呢,你说你们对得起新娘吗?新娘那一身一看就沉,拖摆比你的长又能怎样,吹风都不带飘的……”

“你傻的吗?!我站的是左边!!左边!!!”

呔!哪来的妖怪,居然顶着我哥的脸打我!

 

2.

他们在空地里打了一架。

赤手空拳。

肉搏。

润玉差点栽在那见鬼的头纱上,没想到见到头纱被压旭凤比他还紧张,局势一乱招式无法继续,所以最后居然是野路润玉抓紧机会踹了战神旭凤好几脚,毫无章法,但不妨碍他奠定局面接下来摁着旭凤打。

(单方面殴)打完(旭凤)后,润玉气得发懵的大脑终于开始思考,他很快发现了问题重点:“你抢锦觅来这里干什么?”

“日久生情。”

“什么?!!”润玉再一次觉得自己气得脸都青了。

“燎原君给我出的主意,只要我找到机会跟锦觅独处,一定有办法让锦觅再次爱上我,只要她喜欢我了,你们的婚约自然不会作数。”

“……”我的弟弟没有那么傻,我的弟弟没有那么傻,我的弟弟没有那么傻,“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昨晚聊了什么?”

“你想革命,但是革命必有流血,我劝你收手。”

“我不收手,所以你今天是来帮我的吗?”

“咦?”

“众目睽睽之下,你在婚礼现场掳走嫂子,让兄长受辱,你觉得大家会站哪边?”

“……中间?”

不行了,我得揍揍看能不能把那夺舍的野鬼打出来。

 

3.

第二次润玉没讨到便宜。

可能是第一次打出了经验,这次他的拳头还没挨到旭凤,就被对方锁住,几个来回之后,旭凤靠着体重优势,牢牢地把他压在地上。

没有挨揍。

但是挣脱不能。

润玉不得不发誓保证下次没有挑衅绝不动手。

虽然润玉在心里留了半句——判断你有没有挑衅的在我,可是当他站起来抖灰的时候,还是发自内心地不希望再打第三次。

这衣服不愧是婚服,尤其是那个头纱,在地上滚了两圈,非但没掉,提起来抖几下后不见一丝皱褶脏污,颇有点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的架势,简直能算得上是个至宝。

另一个至宝是他们现在所在的空间。

上古秘宝梦魂珠。

有高山树林,有小溪流水,有草屋一座,院子一个,就是没甚灵力。

夜神还好点,起码能下一场雨,好歹还算场大雨,虽然冰锥什么的搞不出来,但无论如何好过火神的一簇火苗,大概是杀伤力越强被压制得越厉害。

按照旭凤的说法,主意是燎原君出的,法宝是月下仙人给的,环境是燎原君按他的要求设置的。

他给燎原君的要求是,空间独立,风景优美,条件简陋,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自由自在。

不要灵力,有灵力就能打破空间,有灵力就能有迹可循,有灵力就能生活优渥,到时候他拿什么泡妞,只有共患难才能见真情,太顺遂的环境怎么能彼此磨合发现美好升华感情呢?

润玉全程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旭凤,他不再控制自己的表情跟白眼,但是好歹憋住了几句自讨苦吃,自食其果,自作自受。

旭凤依旧觉得委屈:“如果我顺利,现在我应该正搂着葡萄安慰,就等着跟觅儿与我心意相通,符合空间条件以后,我就搂着觅儿跟父帝求亲!”

润玉更是气得吐血:“如果你顺利,多么好的理由跟借口,我连兵都不用派,基本能在你飞了的下一瞬间让父帝飞,剩下的局面只能一片大好!”

没有如果,只有——

“都怪你那身衣服。”旭凤说。

你有完没完?

 

4.

灵力微弱,大约是燎原君出了岔子,火神旭凤第一次觉得他的战甲沉重,夜神润玉被他的婚服头纱糊了一脸,俩神只能尝试着互相帮助。

一个摸了一圈都不知道凤凰的铠甲要从哪里开始拆,一个自知自己束不齐头发死活不肯碰头纱,差点第三次打起来。

俩兄弟几千年来第一次吵得背对背赌气。

没气到一柱香,润玉觉得背上陡然变沉,旭凤那条死鸟居然连铠甲一起砸他背上。

“兄长,我觉得好开心,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

“不,你滚,我还要为我的大好局面再气一柱香。”

 

5.

灵力微弱,一定是燎原君出了岔子,神仙居然也会感觉腹中饥饿。

听到肚子叫的时候,润玉愣了一下后气得脸都绿了,旭凤反应迅速,基本在听到声音的时候就麻溜地翻身起来,跑出十丈远,躲在一棵树后面,在安全距离里看着他哥气到笑了。

“很好,叔父的法宝很好,你,也很好。”

像带毒的夜昙花,旭凤想,顺便发了个抖。

 

6.

这种时候学富五车的大殿下是没什么用的。

反而是日常带兵的二殿下,从用石头空手套山鸡开始,陆续表演了用石头空手宰山鸡,用石头空手剥山鸡,用石头,阿不,用水空手洗山鸡,用盐巴空手腌山鸡,还搞了个火堆,挥舞着从草屋里找来的调料,红红火火地把山鸡串起来烤。

润玉看着他弟把洒调料刷蜂蜜演得像在弹奏凤首箜篌,连翻面都仿佛带着节奏,再想到这番表演本来预定的观众,脸色堪比火堆里烧起来的柴。

 

7.

旭凤警惕地看着他哥。

他哥黑着脸把小草屋翻了个底掉。

清出来一把菜干,一串腊肉,一只腊鸭,一条腊鱼,一斗大米,一罐白面,一篮鸡蛋,还有果脯蜜饯,坚果瓜子,海产干货,美酒佳酿,碗碟厨具,各种茶叶,各类调料,各色种子。

林林总总不再赘述。

物资简单又颇丰。

就是没有炉灶。

连柴都没有。

刀也没有。

斧子更不可能有。

燎原君你到底干了什么?

 

8.

旭凤再也看不下去了,他担心再不理他哥,待会添柴的时候他会想很久为什么燎原君要往炭上面裹白纱。

天可怜见燎原君根本没备炭。

“兄长你搬这些出来干什么?”

“我打算煮饭。”

“你会煮吗?”

“我不会难道你会?”

“行军的时候多有灵力无法为继之地,也有未辟谷的士兵,我好歹要跟他们差不多才能服众,所以我差不多都会做一点。”

润玉看着火凤像开屏的孔雀一样,面色阴沉地,不发一语。

“兄长,我手上这只山鸡快烤好了。”

“我就是死在这空间里,从上面那个瀑布跳下去,也不会吃你一粒米!”

旭凤:!!!!!!!!!!!!!!!!!!!!!!!!!

 

9.

烤好的山鸡肉香扑鼻,带着果木的香气,跟蜂蜜的甜味,皮脆肉嫩,椒盐的分量恰到好处,盖住了野味的腥膻,激发了鸡肉的鲜甜,辅佐被蜂蜜烘出的脆皮,这味道该死的甜美。

润玉吃完鸡翅膀后脸更黑了。

求生欲敦促旭凤开口:“兄长,你这时候应该对我说点什么?”

“嗯?”

“比如我这鸡,嗯?”

“绝不。”

旭凤:?????????????????????????


10.

灵力微弱,体温难继,夜晚变冷,神志困乏,润玉掉进这个鬼地方以来第一次觉得不妙。

无论从空间流逝算法,到法宝原型大小材质,还是从旭凤那个一听就不靠谱的所谓满足空间条件,到月下仙人的法宝。

重点难道不是月下仙人的法宝吗?

叔父,不提也罢。

 

11.

如果润玉知道月下仙人为了不让敌人从自己处突破把法宝扔下轮回台,他能气到手撕空间。

 

12.

月下仙人岂是你们能猜测的。

 

13.

这屋子有盐有糖有八角有肉桂,有梳子有铜镜有胭脂,有桌有凳有床,有琴有棋,有琵琶箫瑟笛,有箜篌唢呐,有笔墨纸砚,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应有尽有,包括一床铺盖。

只有一床铺盖。

燎原君出来挨打。



============================================

本来不想发这个的,我觉得不够有趣,但是昨晚发的那个现代沙雕甜饼居然被lofter关了小黑屋,沙雕都会被屏哦,我谢谢lofter看得起我这个躺着吃粮的号哦。

所以今天发这个来测试下。

这篇是很严格的原电视剧背景,初衷就是第一句话,也是我热爱沙雕的心,还有我的吐槽与意难平,的确不够au放飞,而且这篇不小心写high了,不能一击脱离。

但是我很怂,所以能不能给我点鼓励?如果你们不喜欢,我就没压力放硬盘了。

红心蓝手都ok,甚至在评论里竞猜燎原君下一章有没有被打都可以。

不过竞猜对了没有奖励。




评论(185)

热度(9237)

  1. 共5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