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旭润】裙下之臣 07.美眷(上)

假如锦觅死了以后,旭凤只想润玉留下来陪陪他。

接原剧61集天魔大战兄弟合伙把锦觅打死,大龙发誓永不踏入魔界,并以忘川为界以后。

请务必先看预警

前文见合集




  殿下的身体很差。

  畏寒还怕热,常年面色苍白,按理来说他日日与魔天尊灵修,修为应该提高了不少,但是他不但修为吊着一口气,连命都是吊着一口气。他的身体不知为何看起来非常虚弱,总是给人没了魔天尊精元炼化的穷奇之力与灵修他就活不成了的感觉,更别提增长修行了。

  殿下还不爱动。

  整天对着盘棋都能呆一昼。又逢他得到一个残局,那更是连正殿大门都不出了。连烤鸡用像女孩儿一样娴静来激他,他都无动于衷。

  而烤鸡之所以是烤鸡,便是因为他连盘棋的醋都吃。没过几日,他便单方面地宣布他要携家带口地去魔宫小住。

  我巴不得他滚远点别回来,可是遗憾得很,他的家口实在寒碜,殿下叹了口气,把我带上了,还与我说叫我把平日要好的小伙伴也一起带上。

  很少人愿意放弃老板外出的假期跑去老板眼皮底下呆着,最后又是琳琅姐姐担心我在魔宫被欺负,跟着我一起到了烤鸡面前。

  烤鸡唧唧歪歪:“你看我们都空着手,为什么这俩个小的带那么多东西。”

  其实我们没带什么,我觉得烤鸡不过是借题发挥而已,倒是殿下安慰烤鸡:“带小孩子出门都是麻烦的,将来你总得带小公主小殿下出门,你就当演习一下,将来好有点经验。”

  这哄小孩的话连我都无动于衷,偏偏烤鸡非常高兴。

  

  为了彰显栖梧宫的气派,烤鸡弄了辆十二匹马的豪华马车,他亲自扶着殿下下车的时候,魔界十二城主的眼神都直了。

  我的形容词有限,人界的衣料固然如同鸡肋,但是实在美。

  殿下依旧一身月白,缎面中衣,大氅为纱縠罩提花锦,凤纹的花样精细优美,最妙的却还是最外面的那件斗篷。斗篷是素色的缣,大约是织造的时候混进了银丝,随着殿下的动作,就是满满一身流淌摇曳的月光。

  如果只是这样,恐怕还不会叫见多识广的魔族惊叹得口不能言,斗篷用鸟羽搓成的丝线绣满了凤凰的翎羽绣纹,丝线颜色变幻莫测,受光线、角度甚至天意影响,奇特旖旎。而织女手艺精湛,绣纹惟妙惟肖,翎羽的羽毛居然是一根根的立体绣,在动作间,同样掺了银丝的羽毛簌簌,仿佛往月下的酒液里撒了满满一把糖丝,比九天玄女的羽衣还要多上三分光华。这还不够,他这一身素偏偏配了一根赤金的搭链,金色极亮,在一片雪蓝中极为显眼。那对斗篷扣也是凤凰翎羽的样式,底座是金色的,上面翎眼的红宝石足足有鸽子蛋大小,旁边还镶嵌了一圈金色的皓石,远看过去,就是一对活灵活现的红色眼珠,瞪视着胆敢觊觎殿下的宵小之辈。按理来说这个金红的配饰与殿下斗篷下偶尔露出的冷色极不相配,但是他们在殿下身上却又极度和谐。

  魔天尊的衣服料子与殿下相同,主调为葡萄酒偏血红色,斗篷则是鸦黑色。不知道织女们是怎么做到,在魔天尊动作的间隙,斗篷上金色的鱼鳞图样若隐若现。而他的斗篷褡裢是银色,斗篷扣也是鱼鳞图案。工匠将各种蓝色宝石磨成六边形的片状,并排镶嵌在一起,不同深浅的蓝色光波彼此影响,流光璀璨,远看居然仿佛真的龙鳞一样。

  一黑一白,一水一火。

  他们相拥相依,如同一对美眷。

  

  魔界十二城主的迎接仪式并不需要我与琳琅姐姐这样的仙侍参加,殿下干脆放了我与琳琅姐姐假,并叫魔天尊为我们安排了守卫。

  琳琅姐姐被殿下的温柔感动得一塌糊涂。

  难得的放假,又是不常去的魔界,自然要四处走走,虽然带着守卫与清歌,对,清歌也来了魔界,清歌居然也混到了我们的队伍里。

  倘若紫鸢也在这里,那么结果仍未可知,可是她不在,毫无悬念,我们去了忘川,在两千年前天魔大战遗址里据说废天帝落水的位置,一人执一个网兜,在忘川河里捞石子。

  当然了,捞石子是我的想法,实际上她们想干的嘛——

  迎接仪式后,殿下居然亲自来找我们,看到我们在忘川边忙乎,他走过来,摸着我的头问:“你们在干什么?”

  没想到他会突然出现,更没想到他居然平易近人地关心我们,清歌吓得差点滚河里去,被守卫拉了一把才稳住,之后连脖子都红透了,低着头话都说不出。

  还是琳琅姐姐靠得住,她回答道:“我们在捞人鱼泪。”

  要不要这么老实!我惊了。

  是的,一个高天月饼与一个邪教首领,苦苦执着于废天帝身死魂销后漂散于忘川的人鱼泪,到了魔界首要的居然是捞石子,也不想想水面有多宽,水底有多深,要是能捞到当年魔天尊可能一无所获吗?

  没想到琳琅姐姐居然还把手里的网兜递给殿下,一边还说:“公子要一起玩吗?”

  我收回她靠得住的话。

  殿下莞尔:“那你们捞到了吗?”

  清歌脸红得都要冒烟了,还是琳琅姐姐答的:“暂时没有。”

  我不管她们,我捞到了,我晃着殿下袖子,指给他看我捞到的那堆鹅卵石,殿下看着我堆成一座小山的渔货,笑出了声。我开开心心从手袖里掏出最特别的两块,递给殿下。

  殿下一手一个拿着那两块石头,问我:“给我的吗?”

  我点头如捣蒜。

  殿下轻笑,“那我便收下了,多谢阿演。”

  琳琅姐姐迅速在自己脚边看了一圈,大约没想到殿下连垃圾都收,她见到石子就扔,如今脚边空空如也。清歌更是个菜鸡,居然连手都红了。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殿下抱起我,对我耳语:“刚巧来到忘川,不如你带我去你之前与我提到的你家的祠堂?可好?”

  我从未想过殿下对手下居然如此温柔体贴。

  我之前不过用纸笔朝他比划过自己的经历,我同养父习得一手好草书,好到那手字写完了我自己都认不出来的好,而且也就那一次,殿下他居然记住了我家祖宅就在忘川附近。

  然而细想起来,他怎么可能记不住呢,他本身就是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我没了养父,是殿下吩咐了织女给我做了丧服,是殿下一笔一划教我刻了爹爹的牌位。我有自知之明,只敢在平日的衣服里面套上丧服,结果翌日织女们就按殿下吩咐给我送了全白无花纹的衣裳。也是殿下一力劝住魔天尊,让我在偏殿的角落里设了一小个佛龛,里面供奉之物无他,唯有我父母与养父的三个牌位。

  我只是没有想到,他还能温柔到这种地步。

  在我老家祠堂,殿下向我的先祖们磕了三个头。

  我吓傻了,可是殿下拉都拉不住。

  殿下上完香,摸着我的头朝我解释:“父母之恩昊天罔极,他们爱你护你,身为他们的孩子,你亦一心只有濡慕。我今日祭拜的,虽说是你的先祖,实际上我自己知道,你的一家,令我满心艳羡。我不过是,真心感谢你们一起给了我如此美好的印象而已。”

  我又哭了,一路被殿下抱着,抽噎不止。

  

  为了哄我,殿下拿了两盒鱼食,与我一起在魔宫的池子边喂锦鲤。一勺鱼食撒下去,这些池中鱼像疯了一样争抢。

  我好歹也是喂过鱼的,像这么饿得要嗝屁的抢食模样倒是真没见过,池里的鲤鱼跟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我看着他们膘肥体健的样子,觉得似乎能明白这些鱼为什么能养那么肥了。

  殿下喂了几勺,大约是这事的确无聊,他干脆一抬手把盒子里的鱼食一口气全倒了。我有样学样,在他倒完以后把自己手里那盒也倒了,刚才窸窸窣窣说话的那拨人也走近了,不巧带头的正是魔天尊。

  从他的眼神里我能看到一溜的“蛮荒小妖粗鄙无知”,我皱起了眉头,殿下也皱了眉,所以他接着就把鱼食盒子也扔池子里了。

  魔天尊一个挑眉,跟在他后面的几个魔界城主居然全低着头,鹌鹑不必理会,我瞄了瞄殿下与魔天尊,跟着也把手里的鱼食盒子扔水里。

  魔天尊笑了,道:“你们这一眼看上去真的仿若母女,早知我无论如何都要让玉儿为我生个孩子。”

  我皱眉,这烤鸡想得倒是美,胆敢污言秽语编排殿下,母女他丫的,等我找到机会一定手撕了他。

  殿下对烤鸡的胡话反应冷淡,正巧池里的鲤鱼抢食抢得打了起来,有几条蹦出水面,我们离池子近,溅起的水花把我们的衣摆都弄湿了。见状,殿下抱起我,他对烤鸡说:“我与他去换身衣服。”

  烤鸡卡在回廊里就是不走:“这小兔崽子挺肥,给我吧,别累着你了。”说完举起手就要接我过去。

  殿下挑眉,说起来他们挑眉毛的这个神态倒是有几分相像,他毫不相让:“不用,他不重,只是衣服比较蓬。”

  烤鸡哎呦一声,大声道:“哪能呢,你分明是我的掌珠,我哪里舍得让你带崽,不然……”

  这个停顿简直恰到好处,我眼见着后面那几只鹌鹑的表情均不忍卒睹,气得我干脆转身拿屁股对着那烤鸡。

  没想到烤鸡卡在过道里就是不让,他的手就那么悬着,脸上的笑意根本没到眼睛里,我思考了一下,麻溜地从殿下身上滑了下来。

  开玩笑,看着烤鸡那表情,我觉得要是我落到他手中,他会立马把我当做鱼食盒,他也学学殿下把鱼食盒扔水里。

  

  这么一折腾,等到我换好衣服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屋子里光线昏暗,魔侍吩咐下面魔女拿蜡烛进来。

  殿下的衣服也湿了,其实我们大可以用点灵力抹平水痕,但是晚宴要到了,反正我是挺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欢迎宴以后还要接着晚宴,但是既然都开宴了,那么理所当然衣服还是要换一下的。

  殿下换衣服不需要人侍候,他把那堆魔侍们全遣走了,只剩下我,殿下刚脱下外袍,一个穿着白衣的女人举着烛台闯了进来,蜡烛跳动的光亮中,那个女人甫一见到殿下就呆住了,她用一种仿佛幻梦中的语调,问:“陛…………下?”


 

 =========================================

  

  果然写成时装大佬了……都怪演大佬!!!这点我绝不躺平任嘲。

  阿演:呵。

  我为什么就管不住这手呢!为什么呢?!和大人连续打手.gif


  下集预告:

  昊天天后簌离与太上天帝太微是剧原设,江苏卫视版第52集龙凤先贤殿对峙前,有特地给过镜头,其中簌离牌位居左尊位。

  大龙当天帝后给了簌离死后哀荣。昊天原指高天、天空,昊天罔极原指天空无穷无尽。然《诗经》《小雅·蓼莪》中“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极光天后荼姚是我私设,二凤当魔天尊以后给荼姚的哀荣,出自《楞严经》“净极光通达,寂照含虚空。却来观世间,犹如梦中事。”,指内心平净到了极点智慧的光芒就会照亮一切,也有极光绚丽无双之意。反正二凤是看到魔界极光以后,想到荼姚曾经向廉晁要求的,世上最绚丽的东西,从而定下了这个尊号。

  荼姚一定要洗白,否则原剧向的旭润不可能he,但是怎么洗……反正我不拉踩。


  既然都到这里了,那再多说几句吧,搞同人就是为爱发电,关键的至始至终都是爱。要是没有爱了谁还浪费时间,所以滤镜破了以后我非常难受,怎么拗都拗不到HE。所以哪怕我有大纲也一直在写,哪怕一直对在这个坑底的大家一直心存抱歉,我也不认为你们愿意看到一个非大团圆结局,所以还是断了吧。

  然而,感谢一直催更的亲友,感谢你们如此神仙依旧看得起阿演这个傻孩子听墙角,非常感谢你们。

  根据文穷匕现原则,不搞一搞事对不起我工业糖精的id,所以,给我红心蓝手,不然我就不更lof这边了,至于我挪窝到哪里,只有之前催更过我的才能问我要地址。反正你们连红心都不给,也不催更,一定是不喜欢看的。

null


评论(118)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