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走进润玉

        在润玉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我居然会萌上黑心白莲花这一款。作为一个食人花十级爱好者,萌上润玉真的是个意外吗?


  一直以来,在大家的解读中,始终离不开润玉他对自己的评价:“润玉清寒,倾其所有只有几只小兽一间陋室”“自小丑陋面目可憎”。


  要知道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在这点上面的杰出代表是太微,作为太微藤上结出的第一个瓜,又是太微手把手启蒙了六个月的崽,得到父亲“类我”评价的润玉,真的如他所说那般可怜吗?


  要知道挑男人,不是看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走进润玉的内心世界,挖掘他性格中极易被忽视的十个小特点,揭开他误导性极强台词中的真相!还原润大龙的真面目!


  在下先来抛砖引玉,说一下这朵天山雪莲,是怎样先装莲花白(包包菜,圆白菜的学名),再装白莲花,结果药效补肾壮阳的套路故事。


  全篇鬼扯,别信,打人别打脸。


  


  一、费头子


  四川话,通常指这小孩非常费头,家长养大他花费的头壳和精力是别的小孩的几倍。


  熊孩子、小赤佬、百厌星都是它的近义词,但是它比这些都更褒义,更亲昵,词性也更单纯,指特别皮的小崽,也有皮过头了经常惹麻烦这层意思在。


  我们就从大龙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来看一下,他究竟费不费,皮不皮,熊不熊。


  


  首先我们在太湖首都笠泽红鲤鱼幼儿园名誉校长水神洛霖的办公室,采访一下校园霸凌案的当事人【马赛克】。


  记者:“你愿意说一下事情的经过吗?”


  当事人:“他们仗着人多势众欺负我,说我长得奇怪,还打我。”


  记者:“怪可怜的,然后呢?”


  当事人:“我发动潮涌术把他们都打趴下了。”


  ………………


  知道为什么不用受害者了吗?


  来源江苏卫视版原剧第三十集06:35, 就问问你们,水神抓着潮涌术以后的大龙,像不像校长来打了小朋友的拆校学生家里家访?


  当然了,大龙无论如何都还是幼儿园霸凌的受害者,他在面对霸凌方面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极……具参考意义(……)的榜样(……)。他的遭遇无论如何非常值得我们怜惜与同情,他的及时反击也说明了这孩子不是个包子性格,这点是非常值得夸奖的,并且根据他表现出来的性格很显然他需要家长及时对他进行引导。但是!无论孩子有多费头,簌离对孩子采取的管教措施都非常过激负面,需要大力谴责并制止,以及建议心理师及时干预簌离的心理状况。


  


  然后,我们来采访一下被荼姚关小黑屋的小润玉。


  记者:“你母神关你禁闭,你知道错了吗?”


  润玉:“呜呜呜,我不是故意泼弟弟水的,他玩火,我怕他烧到自己我才泼他的,呜呜呜。”


  记者:“你弟弟傻到玩火烧自己了吗?”


  润玉:“他喝醉了,控制不住,就点火了,呜呜呜。”


  记者:“他那么小居然喝酒?”


  润玉:“我拗不过他才让他喝的,说好了只准他喝一口的,呜呜呜。”


  记者:“感情酒还在你手上?你们是怎么弄到酒的?”


  润玉:“是我从我爸下属那里偷的。”


  记者:“你弟怂恿你偷的?”


  润玉:“……………”


  记者:“你弟指挥你偷的?”


  润玉:“…………………”


  记者:“你自己想偷的?”


  润玉:“…………………………”


  关!狠狠地关!毫无反省,再关十年!


  指路江苏卫视版原剧第四十五集08:22,可以看看,是谁见到喝高了的酒仙立刻嘘,是谁一上来就摸酒壶,是谁动作非常熟练。也可以看一下小旭凤的表情,究竟是怂恿他哥,指挥他哥,还是傻乎乎压根没反应过来一脸好玩看着他哥作大死。至于当事人有没有反省,看成年兄弟紧跟其后的对话,反正可知费不是一顿禁闭就能治好的,再关多少次都不行!


  关十年也不行。


  当然了,这里最大的问题,是荼姚并没有查清事实见到旭凤在哭就失心疯。


  一来多子女家庭父母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将偏爱过分表露在日常生活中,而且不能不分青红皂白横加污蔑,长期以往非常不利于多子女家庭的儿童成长。


  二来荼姚没有及时深究问题的根源,也就谈不上对大儿子熊举措的教导,孩子自己也不能发现自身的问题,虽然根据他的说辞这个行为他日后改了,但是很显然他是被小黑屋关怕了,并非是意识到随便处置父亲下属的东西有多么封建糟粕,当然……他的确是封建社会特权阶级……那个也的确是他爸手下的员工……但是需要说明,即使是古代封建体系中,上级对下级这种行为也是很为人所不齿的一件事情。


  三来无论如何对小孩采用关小黑屋的做法都是母亲失格,非常过激负面,需要大力谴责并制止。关小黑屋对儿童的伤害不亚于把他毒打到休克,望周知。


  


  最后,我们来采访一下刚跟大哥在琪树旁边小桥上玩完火的小旭凤。


  记者:“你们玩得开心吗?”


  旭凤:“开心!”


  记者:“你们玩了什么呀?”


  旭凤:“我在桥上放火。”


  记者:“然后火落到碧潭上了吗?”


  旭凤:“怎么会呢?我哥抬手就灭了呀。”


  记者:“吓?”


  旭凤:“然后我再点,他再灭,再点,再灭。”


  记者:“你们是说好的吗?”


  旭凤:“什么叫说好的?”


  …………


  槽多无口,我争取简略点。


  这都能玩?你们是有多幼稚?算了算了,毕竟小孩嘛。但是天后娘娘的亲生子凭实力点的火,那个寄人篱下的私生子说灭就灭,还一灭再灭,有没有点眼力见了?他都不需要巴结一下的吗?情商那么低的吗?


  指路江苏卫视版原剧第四十六集25:21,大龙记忆中他跟弟弟的幼年相处片段,我的吐槽见上,其余无语,这居然还是他回忆起来的与旭凤的温情片段,服气。


  能看出啥?反正旭凤说的他自幼就是兄长的跟屁虫(原剧台词,出自上一论据中第四十五集大婚前夜兄弟battle),我信了,有理有据不得不服。


  嗯?小孩子在玩不能说明什么?反正他们只是祸祸了碧潭上面的桥而已不是吗?


  当然。


  只是这个究竟是他在关小黑屋之前还是之后?


  之前说明在早期他与旭凤的相处中,他与旭凤相对平等,再结合酒仙那回,可以合理推测,祸祸碧潭没准是他的主意。毕竟他比旭凤年长,孩童的相处中年长的一般比较有话语权,而且旭凤说过他自己是兄长的跟屁虫,所以可以合理推测他是这个唯二的小圈子里的孩子王。但是孩子王一般,你懂的……噫言难尽,dei,一般是最皮的那个。


  之后就更不得了,所谓的谨慎行走于天界,结果对关他黑屋的天后肚子里爬出来的旭凤点的火说灭就灭还一灭再灭,还能哄得对方高兴得不行——这孩子是个干大事的(捂着想骂傻熊的良心)——前提是他别先把自己玩嗝屁了。


  


  当然,还有一个费头的铁证,不过影响这个证据的元素非常多,不单单是费头,而且我三证了,不影响结论的得出了,他就是费头子,熊孩子,小赤佬!


  但是这里也可以提一下。


  


  假设你的姑妈单亲带着一个小孩,表弟他闯了祸,你姑妈整天竹笋炒肉,天天炒断一根笋,炒到有一天小表弟才那么几岁就叫着没有我妈妈就幸福了,他离家出走并且以自杀为目的。请问,在寻找表弟的途中,你打算找到人以后给他多少顿竹笋炒肉?


  你选择一顿都不给。


  因为事发后你才知道你姑妈对表弟不是竹笋炒肉打断笋,她是对小表弟剥皮剁jio。你姑妈当年被有夫之妇骗奸,表弟是孽种,他爹是渣男本渣。姑妈未婚产子,因此你全家全族都名誉尽毁,日常生活也受到了影响,你们全活在渣男及其老婆的淫威下。姑妈因此对表弟爱恨交织,伤得表弟多次失血休克,表弟的说法再中二(小一?幼三?),也掩盖不了他的确是活不下去了的事实。


  一个才那么几岁大的小孩子就被逼得活不下去了,谁还舍得给他竹笋炒肉,明明一切中最无辜的就是他。


  只是,你们没能找到你表弟,而且你们也不能继续去找了。


  他也永远回不了家了。


  


  我能用1000字论证大龙当年离家出走就是因为熊,毕竟站在龙鱼族的角度,这个费头子真的天马行空,真的啥都干得出来。


  虽然每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背后,哪怕这个熊孩子离家出走的理由再狗扯再无厘头再匪夷所思,家长都要承担一大半沟通不良的责任。但是,离家出走是熊孩子标配,听话孩子干不出这事,真·干不出。


  然而大龙的自杀真正印证的倒不是他的熊,他的费头。


  大龙离家出走去自杀恰好是他有责任有担当,性格温柔纯善的体现。


  换一个角度说,谁处在小润玉这个生不如死的情况下都是活不下去的,可是试问这个世界上有哪个人有勇气杀死自己?


  大龙选择自己杀死自己的理由还是希望母亲就此解脱,为什么他会那么觉得?


  簌离的精神不稳定吗?她是。但是在水神恐吓她之前,别说体罚大龙了,她有打骂过润玉吗?没有。簌离是因为恶意的憎恶对大龙下手的吗?她不是。参考荼姚发现大龙以后发生在龙鱼族里的事,润玉一旦被太微荼姚发现,龙鱼将会有灭顶之灾,这点连水神都清楚。


  簌离对孩子的虐待固然愚昧,但是细究下来全是迫不得已,事后她亦非常后悔。或许她向父母兄弟求助,将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或许他们的沟通再良好一些,也能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可是三岁看到老,根据成年大龙的自傲,再看大龙外公妈那一脉相承的傲娇,当年的确是一个死局。所以大龙选择了彻底伤害自己,来让他们彼此,甚至是整个龙鱼族都解脱。


  他自幼就是可以为了所爱而选择自己去承担所有苦难的,非常温柔的人。


  而我们谁都不是龙鱼族人,我们谁都没有资格用亲昵的语气说他“费”。


  能那么叫他的人全死了。


评论(26)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