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旭润】裙下之臣 01.金枝

假如锦觅死了以后,旭凤只想润玉留下来陪陪他。

接原剧61集天魔大战兄弟合伙把锦觅打死,大龙发誓永不踏入魔界,并以忘川为界以后。

请务必先看预警



01.金枝

 

我在看到殿下的第一眼就被他迷得找不着北。

那时候他斜靠在美人榻上,面前小案上摆着一局棋,身上披着一件青色的长衫,把他浑身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张脸。

他一只手捏着领口,另一只手捏着棋子,看都不看我一眼。

当时栖梧宫立着十几个容貌姣好妆容精致衣饰华丽珠光宝气的女仙。

他毫无装饰,头发也没怎么打理,青衣上一点刺绣也无。

他的状态也不好,脸色白得发青,眼角嘴唇都是不正常的红,但是他只是坐在那里,就显得栖梧宫的那一角无比精致华贵,连光都透亮缱绻了许多。

从那一眼起我就在心里叫他殿下。

他是我的金枝玉叶的殿下。

 

无论他理不理我,呆在他身边总是让人愉快的。

第一天我干劲满满,从栖梧宫的这一头跑到那一头,连水池边的那棵枯树上锦鸡做的窝都让我惊奇半天。

栖梧宫里无一不美,一应物件摆设都是看一眼都知道碰不得的高级货,我一个殿一个殿地看过去,最后发现只有正殿的卧室里空荡荡的,唯一称得上装饰的就是床头那两根鎏金链子。

然而殿下在那里,正殿里只有一个殿下,就抵得上所有房间里的全部奇珍异宝。

栖梧宫的吃食也非常精致,第一天午膳的时候,端上来一碟我就张开点嘴,等到八十一道精细的菜肴点心摆满桌子,我的嘴巴已经张到最大了。

我第一次见到食物也能做到那么尽善尽美,毫不夸张地说我觉得这些食物身上的灵气比我还足,很多方面都是,有直接有间接,有指外形有指内涵。尤其是他们都小小的一碟,看起来无比可爱,我觉得我一口气吞掉八十一碟不吐碟子都不会打嗝。

我听着膳房的管事女仙亲自低声下气地劝着殿下,那些千年灵果万年灵株珍稀兽肉的,我听都没听过也不妨碍我觉得他们难得。

大约是我的表情太傻了吧(我恨),这时候殿下终于注意到我了(我不恨了),他问我:“你想要这个吗?”

我诚实地点头,然后第一次超快反应过来,差点把头摇掉。

最后殿下还是把大半个桌子吃的给了我。

连吃的带碟子。

我,我当然是吃得一干二净啊,这么好吃的东西,都到嘴边了,不吃是不是傻。

没吃碟子,不用问了,水晶的,我傻了才会去吃。

 

殿下午休时候我捧着一堆舔干净的碟子试图找到一个肯接手的好心人。

膳房的女仙早走了,我实在是拿这五十来个小碟子毫无办法,既不敢摆在殿下面前,又怕少了一个我按斤割了称卖肉都赔不起,就在我追着栖梧宫守卫把他们的队形变成丟了母鸡的小鸡的时候,魔天尊到了。

他带着他的亲卫队,乌压压的一群武装,小鸡们跪了,追着小鸡们跑的我差点把碟子们摔了。

 

我被亲卫队压着跪在正殿门口,听到里面断断续续传来说话声。

“怎么又不吃饭,嗯?

“我说过了你每天必须吃下那么多东西,中午不吃你是打算晚上的时候吐出来吗?

“呵,是谁叫我更深更用力的?”

之后膳房的女仙们再次提着一个个食盒迈过正殿的大门,我麻溜地抓住一个女仙,递给她那堆小碟子,没想到她不收。

“赏你了就赏你了,陛下与公子的东西都是混用的,难道陛下还会用你用过的碟子不成。”

我顿时不知道该吐槽东西混用还是吐槽致富捷径一步登天,转头就看到魔天尊一口一口无比耐心地喂殿下吃饭。

我看了全程,魔天尊没有一丝不耐烦,而且他的表情简直可以称作乐在其中,直到殿下摇头再也不肯吃了,他还拿着颗葡萄,硬是摸着殿下的嘴角玩,殿下不开心,一口咬在了他的手指上,他还笑了。

在魔天尊顺势把手指塞进殿下嘴里的时候,亲卫队拎我去了我睡觉的偏殿。

 

栖梧宫的主人是殿下。

魔天尊不过是殿下的裙下之臣。

哪怕他狂拽酷炫,对上殿下也只有下跪的份。

我是这么理解两位的关系的。

 

可是别人不这么想。

眼见我在栖梧宫站住了脚,找我讨论魔天尊八卦的仙侍越来越多。

殿下极为得宠。

几乎整个天庭的仙侍都那么说。

椒房独宠的那种宠。

魔天尊天天都来,没有几乎,就是天天。

早的时候午膳前就来了,最晚晚膳前一定到。

每晚都是宿在栖梧宫正殿。

第一天晚上我受人间话本影响,打着瞌睡蹲在正殿门口,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把我惊醒。

第二天晚上我合衣躺在偏殿的床上,迷迷糊糊中根本不敢睡死,天一亮就去守在正殿门口等。

第三天晚上我抖开松软的棉被,点上在偏殿里翻出来的安神香,拍了拍枕头,睡到日上三竿。

见鬼去吧!那条死鸟根本不会叫我烧水!他巴不得殿下带着他的东西脏兮兮地过一辈子!

我也见鬼地不会烧!

真的不会。

不懂那种的不会。

 

是的,我就是能睡到自然醒那么闲。

 

第二天早上魔天尊出门差点踩到我,然后我没理他冲进去看见殿下睡得死沉,我守着殿下,直到午膳前,殿下才醒过来,他一开始没注意到我,自顾自地掀开被子,露出他那堪称体无完肤的上身,我吓呆了,下意识地想去摸摸他身上的淤青,吓到他了,他才把我赶出去。

第三天早上我聪明了,躲在墙角,等着魔天尊走了,才悄咪咪地溜进房间。殿下依旧睡得沉,连我偷偷掀开被子都没醒,我看着殿下皮肤上密密麻麻的青紫淤痕,还有带着一团团水渍的被子,恨得眼泪直掉。

 

烤鸡!我跟你拼了!

 

殿下拉住了找死的我。

并没有。

他当时只是醒了,目光阴冷地看着哭得一塌糊涂的我。

他把我擦着他头发的手拨开。

我看着沾了白液的手帕飘在地上,哭得更凶了。

我早已习惯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的自己,我也不觉得自己有任何欠缺,那次是我第一次如此憎恨连开口安慰都做不到的无能的我。

我第一次渴望,哪怕发出一点声音都好,我也希望能把我的心情传达出去。

如果能安慰到殿下,让殿下明白我的心情,把我的心剖给他看我也甘愿。

可是没有如果,然后我做出了我此生做过的最大胆的行为,我突然间抓住殿下的手。


事后我想了一下,能够继续呆着栖梧宫,大约是因为我的脸。

一千多年以来,同惋惜我口不能言一样多的,就是对我外表的评价。

我家邻居对我有一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这娃儿凶得恼火,以后只要别长歪,哪怕把人捅个对穿,也是掉滴眼泪就能摆平的很。

我感谢他夸我凶,不过谁要敢把我捅个对穿,我一定还它至少两个对穿。

 

金枝暴露在雨雾中,往往很快就会斑驳,时日再久,便会彻底失去光泽。

我记得那天是难得的魔天尊傍晚才出现的日子,殿下睡到晌午,我蹲在正殿的门槛上盯着头上的飞檐发呆。

膳房的女仙来看了好几回,越来越焦急,偏偏硬是一声不吭。

我看着她来来回回地忙活,几次以后她带给我一盒糕点,还顺手摸了摸我的脸:“看给这孩子饿的。”

见我呆着没动,她还把盒子打开,我不好拒绝,拿起一块,再把盒子递给她,惹得她一把搂住我,哎呦哎呦地叫:“怪可怜的,怪可怜的,上面的也是过分,把这么可怜的孩子送来这里。”

说得仿佛栖梧宫是什么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一样。

好不容易在她对我的脸又摸又捏过足了手瘾以后,她终于走了。她刚走我就听到正殿传来声响,我急忙推开门进去。

殿下已经收拾妥当,就是头发有点卷,他穿着一件淡青色的寝衣,领口拢得又高又严,外罩一层纱质中衣,脊背挺直,立如松柏。

他的确是我的殿下。

金枝玉叶,傲雪凌霜。



============================================


感谢你看到这里,比心。大概以后也是这个画风,立志是做个彼此相对独立只靠主线相连的彩虹屁合集,虽然我觉得第一人称是蛮雷的(主题居然是彩虹屁我觉得也是跑得掉下环山公路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介意雷点想看后续的话能不能告诉我?给我红心就好,彩虹屁感觉没啥好评论的_(:з」∠)_

因为我自己对这系列有100个吐槽,怕雷到人QAQ。


评论(28)

热度(7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