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T狗粮

【旭润】裙下之臣 00.逢雨

假如锦觅死了以后,旭凤只想润玉留下来陪陪他。

接原剧61集天魔大战兄弟合伙把锦觅打死,大龙发誓永不踏入魔界,并以忘川为界以后。

请务必先看预警




 

00.逢雨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觉得直接原因能追究到两千年前神魔大战,时任魔尊的魔天尊与时任天帝的废天帝不慎错杀了时任水神的魔后,魔天尊悲痛爆种,以一挡万,顺手杀了废天帝,废天帝尸身跌入忘川,天兵大乱,魔天尊趁势收复了天界,之后更是一鼓作气,一统六界,从此海晏河清,六界升平。

受魔气影响,各界从此之后出生的婴儿或多或少都有点残缺,有缺得多一点的,有的缺得少一点的。我觉得我除了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以外都很不错,不过,显然我身边的人不那么觉得。

至于表面原因,当时我挤在魔天宫新选的小仙侍队伍里,听见领队的女仙,问了我们三个问题:“你们谁是哑巴?”“你们谁不识字?”“你们谁耳聋?”

本来我应该第二个问题就放下手,然而等我反应过来,三个问题后,两千个小萝卜头就只有我高高地举着手。

这不坑爹吗?耳聋的根本第一个问题就没反应吧?你们又没配舞爪子的。

事后我想了想,第三个问题并不是真找个又聋又哑的,它只是想找个傻的……

我能骂一万字,我只是呆,呆!而已!面瘫,懂吗?

 

无论如何,当天我就被拎去了栖梧宫。

栖梧宫是魔天尊还没堕魔之前在天界住的宫殿。魔天尊再次踏足天界并且常住天界后,谜一样的,放弃了历代天帝的寝宫,继续住在幼年与少年时住的宫殿,而魔天尊加冕后,里面还多了一位更加迷雾重重的公子。

我在踏入栖梧宫前,大约是看我长得傻(我不是我没有你胡说),领队的女仙对我讲:“你是哑了没错,你最好一并耳聋眼瞎,从此不该听的不要听,不该看的不要看,不然你只能自求多福了。”

仔细想想她挺好心的,然而当时我并没有反应过来,连个眼神都没有给,就被领到了栖梧宫的隐形主人的面前。

然后,我看到了我的殿下,我这一生唯一的殿下。

 

关于栖梧宫,有许多传闻。

都是同事们告诉我的。

大约那三个问题我的表现太令人震惊,同事们发现我呆傻,总是乐意与我分享秘密。

第一次听到某个女仙“我一个朋友正在同一个南天门的守卫谈婚论嫁但是守卫的同事对她穷追猛打天天催她回心转意她只好勉强应付着没想到曾经的男神听说她有了未婚夫居然也压着她同她告白现在她该如何是好?”这一番话的时候,我啃着她带来的葱油饼,头也不抬。

一个月后见到她,我在心里滚完她那天说的所有话,抬起眼皮想问她那个朋友现在怎么样了,她早就不见了。

大约是我的表现可圈可点,日后,拿着个糕点就来找我说话的小仙女多了起来,有时候简直可以称作门庭若市,连殿下都取笑我“极受欢迎。”

嗯?你问我整天听人说话不用当值的吗?

呵,谁叫我的工作非常闲呢!

非常闲呢!

常闲呢!

闲呢!

闲!

 

不怪殿下,都怪那只烤鸡!

我好气啊。

 

大约是栖梧宫总在风口浪尖,我又是一个大型的提词板,同事们在喂我糕点时树洞的内容总是腥风血雨不断,不久之后,等我打入她们内部群体,听到的内容更是离经叛道匪夷所思。

嗯?你问我一个风口浪尖的栖梧宫人为什么能打进仙子集团内部?

呵。

你以为我是你?

 

让我想想,先从废天帝说起来吧。

当年废天帝战死,他麾下的仙官被魔天尊逐一清算,天界震动,一时间九霄云殿九千九百九十九重台阶悉数被鲜血染红。

魔天尊平生最恨背叛,废天帝身为其胞兄,弑亲父杀嫡母,不仅联合水神杀过魔天尊一回,还在魔天尊的复生仙丹上下毒,导致魔天尊身染沉疴。

新仇旧恨,可谓如果不是废天帝在受了琉璃净火以后尸身跌下忘川,魔天尊能把尸体挂南天门,每日自己亲手抽几万下。废其尊位,屠其余党,不过尔尔。

然而等到栖梧宫椒房独宠,六界才发现,魔天尊对废天帝的感情,可能不止恨之入骨。

 

栖梧宫能盛宠到什么程度,在里面那位起来之前,无一神魔鬼怪能够想象,而这一切,在那位寥寥几次露面以后全部变成惊悚。

哪怕魔天尊大肆屠杀,总还有对废天帝的无双姿容印象深刻的神魔鬼怪。

昔日废天帝的风姿,不是大家不想提,而是不好提。

能说什么?那位昔日的夜神大殿下,离群冷清,孤高清傲,日后更是高高在上的天帝,高天孤月,贵不可攀,即使身死被废,也是轰轰烈烈地死在杀伐之地,一生清白,不染纤尘。

他那生平,恐怕沾染过的最孟浪的话,仅仅一句“大儿九龄色清澈,秋水为神玉为骨”而已。

如今栖梧宫里那位,与废天帝只有五分相似,便似那开到荼蘼的花,只一朵便引得众芳失色。

 

入魔后受魔气影响那方面需求会格外强烈,就算魔天尊贵为尊上也无法幸免,然而在这种情况下:

两千余年来,魔天尊身边只栖梧宫里那位,偌大后宫,除了栖梧宫,竟无一侍俾妃子后君。

两千余年来,栖梧宫只有书房冼衣殿与正殿有活动痕迹,魔天尊除了下六界巡视,日常便是九霄云殿栖梧宫两点一线。

两千余年来,魔天尊没有正眼瞧过其他美人一次,哪怕魔界罗刹舞声名远播,尊上也能做到只看脖子以上。

魔天尊刚堕魔的时候可是生冷不忌得很,连昔日水神仙上都做不到的事情,栖梧宫那位是如何做到的?难道他给魔天尊下了降头术?

 

然而那五成相似,并不是在说栖梧宫那位逊色几分,而是他与废天帝气质实在大相径庭,实难分出优劣。

废天帝孤高清傲,一身脊骨,总是铮铮挺立,不仅外表得天独厚,内里更是富有乾坤,聪慧绝伦,心有七窍,让人连夸句皮相都觉得冒犯。

而栖梧宫里的就像盛开的花,还是被男人悉心日夜浇灌,才盛开的花。

大约是过早地被撬开了花蕾,太早地接受了触碰,也离不开触碰,那朵花就那样大咧咧地暴露着,花心里的蜜糖与香味毫无收敛,流淌了一身,在他的每一寸肌肤每一眼对视里,另一种意义上让人心甘情愿下跪做侍臣。

 

 

============================================

 

来,跟我默念一百遍,香蜜世界观,神魔鬼怪死了灰飞烟灭。

管它呢,我写得顺手开心就行了,说鞭尸就鞭尸。


我觉得我行文都很硬,根本不适合这种香艳彩虹屁,很佩服寥寥数语就能把文章变得很灵动的作者。

旭润皮下有很多简直不敢猜测ta大号的作者,我就是一工科思维,恨不得把裙摆精确到费料几米离地几寸那种,还不是处女座,什么都能说好,随时思维跑偏,伤心欲绝。

但是呢,从那么一个视角,描绘老夫老妻的生活,我喜啊,我喜。

而且,能从另一个角度描写红白玫瑰梗,世人都以为魔天尊对白玫瑰废天帝念念不忘,因此被栖梧宫里的红玫瑰约束成气管炎,虽然不是我最想看的那种,我也响喜乱舞。

苍蝇搓手,想写想写。

剩下的又长又臭全是傻孩子玩耍,我看了一眼存稿,觉得更傻了,要不还是留着自己悄咪咪舔算了……

本来就是给自己的奇趣蛋,为什么要发出来呢,这视角好stk啊_(:з」∠)_


评论(36)

热度(120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